close

  有人總是患得患失,有人總是無休止的杞人憂天,有人總是在猶豫之後選擇放棄冒險即使最後走的那條路通向的不是自己希望的方向

  http://alecjh.blogbus.com/

  ALEC俊好

  發現這個部落格原本不過是閒逛到同學的校内,而一打開,I was impacted.

  驚喜,驚喜遇到這樣才華橫溢又少年得志的人;極度欣賞,欣賞他的自由,隨心所欲,創意,獨立,灑脫;憂傷,憂傷在可以預見的這個年紀的我的生活的樣子

  小學,小升初,重點初中,中考,重點高中,高考,重點大學

  一路走來,我好像是順利的,即使在這個過程中,經歷了挫折。一路走來,我沒有讓父母擔心,但卻讓自己失望。

  因爲我可以預見未來的路綫,就像大多數這個社會並不稀有的大學生或研究生一樣:畢業,待業,就業,結婚,生子,變成家庭婦女為一家人的健康生活操勞打算貨比三家買菜煮飯為孩子的未來擔憂……

  不要再用天真的幻想來安慰我,不要再用憐憫的鼓勵來安慰我,你知道,我們都是清醒的。

  是啊,痛苦的不是一個人習慣于庸庸碌碌,而是一個人清醒著看著自己,身不由己地和自己的期望背道而馳,無法回頭,變成自己最不想看到的自己。

  這樣的人,一定不少,但爲什麽大家都好像過得甘之如飴?

  好吧,我也來試著麻醉,試著忘記,試著接受我選擇的,輕車熟路走過很多年的,不那麽冒險的生活。

  不冒險又想要精彩,又想要豐富,又想要灑脫,如果有這種沒有代價的快樂,世界是不是也太沒意思了?

  而我這種既沒有驚世駭俗的才華,又沒有勇氣的人,既然選擇了,好像也做到了,卻還是會爲了那個高不可攀也不太可能達到的期望,唏噓,自恨。

  被Secret深深打動,想要重拾鋼琴;為鼓手的隨性灑脫驚嘆,想要學習架子鼓;從小一直嚮往儅一個skateboarder,到現在才有機會實現……而前面生死攸關的,有4級,6級,各式各樣的證書,好像淹沒了視野。

  才知道爲什麽有的人就這樣想了一輩子,卻只好到最後逼自己的小孩去實現自己年輕時的夢想,因爲總是有這樣那樣的原因像籐蔓般牽絆,總是有這樣那樣的事情需要把牠無休止的退後,總是有這樣那樣的欠缺時間金錢精力心情……

  歐~是我太清醒了,世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啜其醴?

  难得糊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f1225gh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