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無名被關閉之後,再也沒有那樣寫下文章。變慵懶,沒有靈感,還是少了一個無論何時總是給我鼓勵的讀者,我不知道。

  那段時間好像找到了自己,開始試著勇敢自信的笑,開始觸摸周圍的溫暖,開始有一種篤定的安全感。可以自由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再擔心別人的嘲笑,感覺到總會有人理解和支持。

  可是那並不是屬於我的。心底還是自卑懦弱的我,理智的我,矛盾的我,爲了害怕被傷害,選擇傷害;爲了怕別人傷痛,而選擇讓自己承受長久無以名狀的疼痛。

  不容易敞開心扉,不容易被感動,但一旦對別人付出信任,就是整個完全不設防的依賴。

  理智,始終存在的理智,在享受著溫暖的同時,隨時倒計時著還剩下的溫暖時光。

  這樣的人會快樂嗎?笑的時候會忘記一切悲觀的情緒,然而在獨自思考的時候又被它的潮水一波一波的淹沒。

  永遠不會忘記懷念,懷念過去,活在記憶裏,只能讓時間矇住眼睛。

  不敢面對未來,只能沉溺于過去;不敢面對感情,只能依靠理智;不敢承擔風險,寧願站在原地……

  爲什麽就連在夢中都不敢去握偶像的手,爲什麽連打個電話給學姊都要鬥爭很久,爲什麽只因爲怕跟不熟的人相處的尷尬而更寧願一個人,爲什麽看到前方的困難就退縮,爲什麽一開始不敢拒絕到後來害人害己……

  周而復始,連改正的勇氣都沒有。

  連深刻一點剖析自己的勇氣都沒有。

  情感是懦夫。

  可是卻在畢業紀念冊上獲得大家“勇敢,獨立”的印象,面對無法逃避的山,爲了不讓別人擔心,我也只能選擇堅強,照顧好自己,把它一點點踩在腳下。

  也可以強硬到壓抑自己的感情,強迫感情接受一些不知道是否是真實的理念,不准自己流淚,不准自己心疼,不准自己感到孤單……

  為自己設定“自由,獨立,堅強,勇敢,果斷”的目標

  理智是強者。

  理智在試圖探索情感,但是走到一定深度就放棄,因爲下面的懦弱濃度高到它無法呼吸,高到自尊無法接受。

  所以這個矛盾而又外強中乾的人,已經習慣于感受心臟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f1225gh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